消火祛红

你好

最内瓣闪光的郁金香

   双向暗恋的故事,开放式结局

1/one. 

  “亲一下,就带脖子上。”

  马嘉祺表情奇怪的看着离他仅几厘米远,一条腿还插进双膝之间的严浩翔,马嘉祺眼睁睁的看着越凑越近的脸,白晃晃的,让马嘉祺发晕,屁股底下的板凳更是越坐越热,马嘉祺觉得黏黏糊糊,想要动换一下。

  严浩翔亲过来了,马嘉祺心里一阵阵的热,他选择闭上了眼睛,不知道是在藏匿这个吻,还是躲避迎接这温暖的唇,他有些难耐的心。

  马嘉祺醒了过来,鼻尖上一滴水顺着他的脸滑了下来,有些刺痛感,马嘉祺忍受不了把他抹了下去。旁边的丁哥睡的甚香,四仰八叉的。马嘉祺的脑袋在清晨转的有点慢,他翻了个身,悠悠的想这个梦,梦带给他的思考是大于刺激和惊讶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娱乐圈待久了,他的心脏好像不会左右他的选择,他好像一直在暗恋严浩翔,也在放弃严浩翔。

  门被敲了,马嘉祺爬起来,把门开开,是严浩翔。马嘉祺有些想把衣帽架的渔夫帽扣在头上,但终究没动。“有事吗,浩翔?”马嘉祺还是有些不自然,但不知道为什么,严浩翔总能发现他的不自然,然后扬起那熟悉的面对尴尬的笑容。马嘉祺抿了抿嘴角。

  “借一下充电器,马哥。”他说话了?马嘉祺有些耳鸣,马嘉祺总是习惯那个他想象中的沉默的严浩翔,以至于马嘉祺还从宋亚轩那里被问翔哥怎么了。马嘉祺测了测身子,他听见了,但是他永远在想假装听不见,但最后还是会顺着严浩翔。

  严浩翔拿着充电器走了,拖鞋提提踏踏,声音还挺有节奏感,马嘉祺弯唇笑了一下,状态回来了。

  严浩翔在吃早饭,奇奇怪怪的总喜欢一个人吃,也不知道有没有味儿。这儿不比家里也没人等着马嘉祺慢悠悠的吃饭,每一次只能就活了,马嘉祺羡慕严浩翔坚持自己的小习惯,但是马嘉祺绝不会改变自己的选择。

  “马哥,嘿,起挺早,一块吃啊。”严浩翔在问我,马嘉祺脚步稍显停滞,走过去,坐到了他对面,他还是在慢悠悠的吃,“马哥,脸都埋在盆儿里了,慢点。”

  马嘉祺吃完了,终于抬头看了严浩翔一眼,严浩翔在内儿拨拉咸菜,有够无聊。马嘉祺想。

  他今天要干什么来着,马嘉祺好像有点高兴,把要干什么都忘了,但马嘉祺还是要藏好了,好像有人在觊觎他的高兴的神情。

1/two. 

  马嘉祺到底有没有过幻想未来伴侣的音形笑貌,他自己也说不清楚。这场暗恋到底启始于一件钟情还是什么的,已经朦朦胧胧看不清楚,他可能唯一清晰的是,他每一次看严浩翔的眼神都被镜头记录下来,他明白这个眼神代表喜欢。

  严浩翔的官方营业对象不是他,马嘉祺初期是有些不高兴的,他有想过和严浩翔拉进一点,再进一点,他不知道他想要什么结果,可是他想做。可是不行的,苦涩永远回荡在严浩翔的周围,严浩翔这么苦,马嘉祺好怕。

  马嘉祺不再期待,马嘉祺需要重构精神世界,他对着外面的天呆坐一下午,他不是聪明果决的人,想放弃一些东西有点难,但马嘉祺还是做到了。

  冲动只能带来崩裂,马嘉祺深知。马嘉祺回归他的小圈子,把他一切的小心思都扒拉到舒适窝,马嘉祺对不起严浩翔,也对不起那些让他勇敢的给予严浩翔的温柔。

1/three. 

  严浩翔今天又懒得喝水,我想给他接,但又觉得太奇怪了,放弃了,倒是耀文嘻嘻哈哈把严浩翔拽了起来,一块儿接去了,耀文长大了。

                                             ——马嘉祺的日记

  也不知道咋滴,耀文蹿腾着严浩翔来学乐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老蹭rap课让他们觉得亏了。

  老师在前面的不的,幸亏之前也算勤奋,今天显得无神一点,老师也不会为难,真源在旁边踊跃的回答问题,声音不大,但我的耳朵红透了,都怨小张张,说什么要给刚学乐理课的小新人以一种轻松的环境,就爬到床上来了。我努力往小张张那边挤,小张张拍了我屁股一下,我安生了。

  严浩翔撇了一眼,我没看见,但老师批评了严浩翔走神,才发现的。我其实不敢盯着严浩翔看怕露出点什么。

  我们结束后,出门录东西,严浩翔坐在我后面,我时不时瞟一眼后视镜,宋亚轩在和严浩翔捧着手机嘀嘀咕咕,严浩翔穿绿色还挺好看的,就是马嘉祺还是觉得闹心。

  晚上回来看见微博上叮咚了一下,严浩翔发自拍了,“牛油果小严”。马嘉祺点开转发,打字,忽然有些词穷,他本来想叨叨一些话,可是有不知道为什么生气,能去怨怪谁。最后只打了一个“帅”字。

6/one

  严浩翔想出名,他从小时候就崇拜那些有很多人喜欢的人,为此他可以付出一切努力。他从原际画那里回来,要说不害怕舆论一口一口唾沫把他淹死那是假的,但是为了梦这个狗屁而又虚拟的东西,他想他可能必须拥有一个完美的不能被打破的面具笑脸。

  马嘉祺很强,自身强,粉丝也强。要说刚开始和马嘉祺相处没有小心思那是假的,可是严浩翔恋哥,马嘉祺是一个完美的寄托对象,他可以让他充满斗志也可以给他温柔的关怀,严浩翔开始有点享受和马嘉祺相处的时间。

  马嘉祺很不一样,不一样在他好像不大介意他的身份,也不搭理其他成员和他的风起云涌,严浩翔也乐得自在,但是马嘉祺又总在关键时刻出现,为他解围可能有点脸大,嗯,应该是调和环境。马嘉祺这个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马嘉祺这个哥在保护他。

  严浩翔小时候也会想自己有没有做错什么,可是拥有好几次孤注一掷的选择后,他也没有了后悔的余地,自然把这些抛之脑后。马嘉祺在疏离他,严浩翔有些生气,有些无措。当马嘉祺举着摄像机和他互动的时候,严浩翔脸都崩紧了,对话一问一答,他还是很温柔平和,自己的激烈的像小丑一样。

6/two

  没有马嘉祺,严浩翔也能有好哥们儿。严浩翔最近上rap课,和刘耀文互动的越来越好,因为疫情的关系,自然关系都更进一步。马嘉祺消瘦的手腕总在rap课的第二节伸出,敲门。严浩翔总是记得这个咚咚咚的节奏,马嘉祺进来和老师打招呼,也对我们俩笑了一下,坐在椅子上,马嘉祺好瘦,就那么一点,一张椅子还坐不全。

  不能被马嘉祺看扁,严浩翔带着赌气,在rap课频频受表扬。但没料到的是,刘耀文竟然去找马嘉祺开小灶!看着纪录片了,马嘉祺在那弹琴,刘耀文一点一点逼近,压到支着话筒的架子,两人对视,弹幕上闪过一片“发糖了。”

  我不大高兴,但是看到后面,话筒掉了,马嘉祺惊恐的做出了奇怪的表情,我又高兴了。

  严浩翔借口刘耀文要学乐理课,拉着马嘉祺,看马嘉祺谈琴,实名听音,其实到底想干嘛,也不知道,但是想和马嘉祺一块儿待着。到时间了,我把护膝拿出来,准备戴上,一抬腿疼得我呲牙咧嘴,一生气扔地上了,马嘉祺被这儿动静吓了一下,看我低着头,笑着说“严浩翔,瞧你那样,不如戴到脑袋上去。”马嘉祺走了过来,蹲下把东西捡起来,给我围上,我的心脏在跳,在激烈的跳,我拧着眉头看着这一段细白的颈,数他凸凹的骨头,也不知道我的数学是否差到天怒人怨,竟然怎么数也数不清。

6/three

  我可能需要停一会想马嘉祺了,严浩翔撩了撩肿肿的双眼皮,爬下床登登去找马嘉祺,在马嘉祺门外,严浩翔仿着马嘉祺的节奏,敲门。这个过程他早已想好了理由,就等着马嘉祺开门,他就可以看到马嘉祺的脸了。

评论(2)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