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火祛红

你好

【短篇】谜底揭开

八水:

谜底揭开


 


 


 ———————————


《我的秘密》 凯视角番外


 ———————————


 


 


 


01— 和初雪一起到来的初恋


 


 


刷朋友圈大概是王俊凯认为每天连轴转中最舒适的一项休息活动。他的各个朋友圈里什么人都有,但是这个手机里登录的微信号里加的基本上都是学校里认识的朋友。没几个,但是对于严重缺失校园生活的王俊凯来说,时而刷新一下,看看同龄人的日常生活也还是蛮不错的。


 


 


刘志宏是低两级的学弟,之前在学校的艺术节表演还有晚会上有过合作,因而刘志宏很早就住进了王俊凯的朋友圈。这个国内数一数二的电商的独子,倒是不像王俊凯在娱乐圈见到的那些富二代那样奢靡无度,反而更加低调不张扬。平日里除了吐槽某某游戏公司的游戏有bug以外,就是一个普通中学生的样子,会在开学前借作业,通宵补作业。


 


王俊凯从来没想过他人生的第一次心动,竟然来自一张照片。


 


 


那张照片王俊凯记得很清楚,是刘志宏在开学前两天发的。


 


配文是:“这哥们儿总算想起我了。/嘻嘻”


 


 


 


王俊凯无意识地就把那张照片存了下来,还默默给刘志宏点了赞。


 


 


然后立马又取消。


 


 


这样无法言说的一种情绪困扰了王俊凯好几天,直到他开学报道那天,无意看到了媒体的图片,在拥挤的人潮后,远远的有个模糊不清的面孔立马唤起了王俊凯的记忆。


 


是在朋友圈见过的那个人。


 


他开学那天去的媒体很多,所以王俊凯想找到他和那个人同框的照片并不难。难的是,王俊凯想不到好的方法去认识他,以一种亲近自然不刻意的方式。


 


 


 


 


 


刘志宏的消息来得突然。王俊凯在影棚里化妆的时候,助理把手机拿过来说,“你学弟找你要课表,给吗?”


 


“哪个学弟?”


 


“就是电商家的公子。”


 


“你直接发过去吧,顺便问他要一份体育课表,提前找个时间把期末体考帮我安排一下吧。”


王俊凯不知道他的这点心思的变化有没有被助理发现,但是他还是希望能够多一些有心的巧合。


 


 


 


 


 


 


即便是拍过了上百集的青春校园偶像剧,王俊凯都觉得那些剧情根本没办法和他初雪那天看到的场景相比。


 


悄无声息的零星的雪,在他发现的时候已经被另一个人伸出手虔诚等待了。伸着冻得通红的纤细的手,小心翼翼不敢呼出气息,像是等待上天的馈赠。


 


王俊凯终于相信了一见钟情。


 


 


爱上的确是一瞬间的事情。


 


 


 


 


 


 


02— 也可以做你的配角


 


 


故意出现在他的体育课上,时间和距离都算得刚好,甚至连不经意的偶遇的台词都在心里反复修改琢磨几遍,却还是没料到自己会被王源主动搭话,他甚至没能用多年的演技来掩盖那一刻神情的慌张和内心的喜悦。


 


 


 


高三那一年最期待的事情不是被心仪的学校录取,而是熬着夜等待一个人的好友申请。王源的头像应该是他前几年的时候拍的了,抱着一大捧满天星。王俊凯立马就去百度了满天星的花语——甘作配角,纯洁的爱,思念。其实,人生也不一定非要做主角的。


 


王俊凯隔天问了经纪人,有没有远盛的本子,他想接,不要主角。


 


 


 


 


王源喜欢星星是很明显的,他的衣服还有很多不刻意的配饰多少都带了些星星。王俊凯在潜移默化中也对星星格外敏感,特别喜欢。在讨论生日会的妆容时,王俊凯主动提出说要在眼角画个星星,耳朵上也可以点缀一些星星贴纸。至于为什么这么做,自认最懂王俊凯心意的助理也一头雾水。


 


少年心事,常常是一个人的甜蜜。


 


 


 


 


03— 在我这里 你永远优先


 


 


在十八岁倒计时两个月的时候,就有无数个采访问王俊凯十八岁有什么心愿,十八岁以后最想做什么,十八岁对自己的期待有哪些。有的问题是王俊凯随口答的,有的是他认真考虑了的,比如买车学驾照。而比起拿到驾驶证,买车显然容易得多。王俊凯把自己更多的夹缝时间都留在了选车牌号上,车型他早有钟意的。也许是直觉,也许是王源的举动,王俊凯确信他们两个拥有着对对方同样的感情,所以在挑选车牌号的时候,王俊凯想了很久,拜托身边的工作人员买了纯数字的车牌号:82119。这个车牌的价格并不低,但是王俊凯觉得它值得。


 


很多浪漫,想以后讲给你听。或许你明白,其实你不明白。


 


 


 


04— 你本身就是最好的礼物


 


 


被网友称做逆天改命的王俊凯,以一己之力改变了他的人生,也改写了国内娱乐圈的生存法则。没有人能火三年,但是王俊凯可以红六年。可是即便如此,王俊凯还是在知道了王源的家世背景之后体会到了巨大的距离感。他是从小被保护得很好的小少爷,无忧无虑,没有被尘世沾染一分尘垢;可他是为了虚华的名利苦苦挣扎的普通人,无依无靠,为了能在圈子里混下去必须自己打磨棱角去迎合他人的需要。所以,在第一次感受到王源对自己的感情时,王俊凯逃了。


 


在我成为更好的我之前,我不能让你接受这样不完美的我。


 


 


 


 


 


王源送了很多礼物,为王俊凯花了很多钱,有个跟王源玩得好的粉丝告诉了工作人员,自然这话就落到了王俊凯耳朵里。王俊凯知道近期的很多合作方背后的资本其实都是远盛,但是他现在还没有拥有完全的决定能力,有的选择他不能左右,尤其是像远盛这样无条件配合王俊凯的行程还给予丰厚报酬的,他想拒绝,公司却决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出现。王俊凯只好默默接受,然后把自己的心意一点点表露给王源。


摩天楼的订餐,早在生日会策划形成之前。王俊凯特意强调今年生日会后不要庆功宴,每人发个大红包就行,他要自己出去吃。预定的整个过程是王俊凯亲自来的,他其实计划在那天跟王源说一句非常重要的话,但是中间自己不受控制的触碰和王源显而易见变红的脸让王俊凯又悄悄后退了半步。


 


他值得最好的,可现在还不是时候。


 


 


 


 


 


 


王俊凯非常喜欢王源送他的礼物,每一个都被他精心呵护,每次外出前都要看一遍,每次到了家都要先去问个好。助理还开玩笑说,睹物思人。


 


这哪里是睹物思人,这是爱屋及乌。


 


 


 


 


05— 5210+1314


 


 


十八岁的生日礼物,王俊凯可太喜欢了。他想要的车,王源亲手做了一辆。如果可以定制车型的话,王俊凯会不惜一切去把这辆车给做出来,就…当做送给王源的成人礼物。刚才吃饭的间隙,王俊凯是真的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手,就那么冲动鲁莽去擦了王源的脸。如果不是这件事,王俊凯刚才准备好的告白,应该就快说出来了。回公寓的路上,王俊凯拿着车模翻来覆去地看,助理笑笑却没说话。王俊凯小心收好,点开了转账页面。


 


他不想欠王源什么,尤其金钱,但是他又希望王源欠他什么,最好是爱情。


 


 


 


06— 今天要努力挣钱


 


 


手机里的加密相册,平时都被隐藏起来,叫“今天要努力挣钱”。有次王俊凯在拍戏,经纪人那边让助理用王俊凯手机发个带自拍的微博,微博是发了,但是助理也看到了那个加密的相册。“你是不是恋爱了?合约上怎么写的你应该清楚,要是被发现了……”“嗯,我知道。我不会违约的,你放心。”才收工拿到手机,就看到王源问他能不能一起吃个饭或者看个电影之类的,王俊凯还没来得及问这两天的时间安排,就认命一般地回了王源。


 


“太忙了,可能没时间。被拍到也不好,有机会再说吧。”


 


藏了好久的秘密因为一次失误被助理看到,之后王俊凯就不敢再频繁地打开去看,只会在睡前再过一遍,然后才心安。别人手机里的图,生怕不够清晰,可是王俊凯这个相册张张图都很模糊,却也依然宝贝得不得了。


 


 


我藏起来的秘密,在每一个繁星点缀的梦里。


 


 


 


 


 


07— 你听到了吗 我的心


 


 


王源喜欢极光,因为他最近朋友圈转发了一个冰岛极光的旅游攻略,配文是“想去~”。王俊凯仔仔细细阅读完了那篇文章,收了一张图,改成了他私人用的微博小号的头像。然后,简简单单地发了一条微博:


 


 


那就一起吧。


 


 


 


 


 


十八岁的生日会,公司的意思是一定要搞得声势浩大一点,整个生日会的场地布置、舞美设计、节目编排都经历了长时间的反复推敲。本来歌单是声乐老师定的,歌曲顺序也有内在的逻辑以及演唱的难易程度在里面。王俊凯提出要修改一下歌单的时候,明显经纪人有些不开心。


 


“绿光?为什么要唱绿光?”“最近挺喜欢的,有时间的话,我想给自己放个假去冰岛看极光。”


 


“让我留在你身边?Eason的那首吗?这首可能要不到授权喔。”“没事,现场能听到就行。”


 


“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准备瞒着我谈恋爱?”


 


 


 


“Lisa姐,过了9月21日我就成年了,合约第十条禁止谈恋爱也就立刻作废,我有分寸的。”


 


 


“被拍到的话,公司不负责买照片。”“嗯,我知道。”


 


 


长呼了一口气,总算快要等到了。


 


 


 


 


 


08— 可是秘密不能宣之于口


 


 


其实王俊凯也知道,每次王源送他礼物他都要强行转账给王源的时候,王源肯定会生气,肯定会晾他好久不理他,但也就是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事情。这次不一样了,王俊凯到了公寓都还没等到王源的回复,就以为是王源手机没电了,想着再等等。他考虑了很久,最后把车模放在了之前他摆放他出道后第一个新人奖的位置上。还是没消息。这会儿怎么算时间也到家了,打电话打不通,王俊凯立马找了刘志宏。刘志宏那边也联系不上王源,也急得不行,让王俊凯先赶快去王源家看看怎么回事。出门的时候,王俊凯忘了他是个明星,忘了他平时出门的装备,就只是一味地催着司机师傅快一点快一点。


 


凌晨三点多,王俊凯被助理压着去了医院。直到这时候,王俊凯都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还没经经纪人同意就发了微博。


 


之后,从四点到天亮,王俊凯的病房里该出现的人都出现了,上至公司副总,下到专用司机,都挤在王俊凯的病房里。经纪人的手机不停响着,王俊凯一边打着点滴,一边还刷新着微信看有没有新消息。


 


 


“你成年第一天就不要脑子了吗?”


“你知道不知道这件事已经开始在你的粉丝圈里传开了?”


“你昨晚跑出去的时候究竟有没有想过后果?”


“他是远盛的接班人,谁敢发他的料谁就混不下去”


“现在狗仔全来找我了,楼下也一堆记者蹲着,你知道现在怎么传吗?”


“说你为了上位不惜勾搭小少爷,但是人家根本看不上你”


“这就是你给我的保证吗?”


“这就是你说的有分寸吗?”


 


 


叽叽喳喳,这些话到了王俊凯的左耳耳膜,紧接着就反射出去了。


两个多小时的谈判,不出意料,王俊凯输了。


 


 


【我马上到医院了】


 


本来全程都没有反应的王俊凯突然急着要拔掉手上的针管下床。


 


 


“Lisa姐帮我一下,他现在在楼下。今天的所有费用我出,我会跟他把话说清楚。还有,以后远盛的品牌不续约不接合作,我会证明,我一样有能力去保护他。”


 


 


 


 


在助理们的视线中,王俊凯裹得根本认不出,从侧面出了医院。Lisa一出现,刚才围着王源的所有记者一窝蜂转移阵地,还是一脸茫然的王源紧接着就被人拉走,甚至来不及反应。王俊凯突然有点后悔这件衣服的袖子太长,不然这会儿,他应该是牵着王源的手的。


 


面对面躲在楼梯间拐角的视觉盲区,直视王源眼睛的时候王俊凯差点又做出相反的决定。但是还好,他一直都是个很有自控力的人。


 


“以后我们还是别来往了吧,你回去吧。”


 


 


已经是尽可能的温柔语气,不知道这样会不会让他没有那么伤心。


 


“为什么?”


 


王俊凯听到了预想中的话,可是接下来,他怎么也不能按照他想好的剧本说下去了。


 


 


 


“我……”


 


 


 


可是有些话,现在还不能给你说。


 


 


 


 


 


09— 超标甜度


 


 


为了摩天楼的一次邀约,王俊凯做了太多前期的准备。去微信私聊刘志宏,问王源各种忌口和喜好。即便是吃过饭,王俊凯还是要再三确认保证万无一失。去餐厅实地考察,挑选其中最舒适的夜景欣赏角度。订餐,每道菜的配料他都要一一过问。还有,做甜品。生日会前的半天调整时间,是让他好好休息,他却让助理载他去了餐厅学着做小蛋糕。从选形状到称面粉、和面,王俊凯全程都是自己来,没有让任何人参与。做好的成品有两个,他挑了相对来说不那么完美的一个试吃,然后留了一个嘱咐餐厅的厨房好好保存。


 


 


 


本来只是一点心意,结果王源太认真吃到了脸上,完全无意识的可爱模样让王俊凯无法自拔,伸手就去擦王源脸上的一点痕迹。


 


 


“有奶油。”


 


 


 


不吃甜食的王俊凯也尝到了101分甜。


 


 


 


 


10— 喜欢你,很久了。


 


 


 


“终有一天我的谜底会揭开”


 


“我心里的秘密是我好像喜欢了你”


 


 


 


王俊凯的两条语音,让还留在场馆里等刘志宏的王源瞬间红了眼。


 


都是故意的。


 


 


 


 


王俊凯在操作室调整了很久,才鼓起勇气一步一步走向王源。王源听到了动静,赶快站了起来,仿佛是最初几次碰面,学弟要给学长打招呼一般。王俊凯走到王源旁边停下,嘴角带着笑意望着王源。


 


 


“今晚歌好听吗?”


 


 


出乎意料的开场白。王源自然点点头。


 


 


“喜欢哪首?”


 


 


“都挺喜欢的。”对于王源来说,听王俊凯唱歌,是一件极其享受的事情。


 


 


 


话题终止,王源看着王俊凯的脸严肃起来。


 


 


“可是…”


 


“王源儿,今晚我不只是想把这些唱给你听。”


 


“我想告诉你”


 


“我喜欢你”


 


“这不该是个秘密。”


 


 


王俊凯说着举起了手机给王源看他手机里的纪念日。


 


从初雪那天开始计的,刚好1000天,纪念日的名称叫做遇见。


 


 


 


王源愣在原地不知道回答什么,表情更像是惊讶而不是惊喜。


 


 


“怎…怎么了?”


 


 


 


王源低头摆弄了几下手机,微微抖动着拿给稍高于他的王俊凯看。


 


 


 


“遇见”


 


“1000天。”


 


 


 


 


 


 


 


 


 


————————————


 


番外的番外:


 


[第N次被八水拉出来挨虐的单身狗刘某的一些心里话]


 


 


1.朋友圈秀恩爱一个人发就可以了 重复的内容我只想给一个赞👌


 


2.出去约会不要拿我当挡箭牌 我可没有去四环以外的电影院和酒店👌


 


3.想问对方喜欢什么请直接问本人 我并不是很了解王俊凯和王源👌


 


4.计划旅行请不要考虑我 没心情没脾气没档期👌


 


5.为什么他们 时时刻刻 每分每秒 都 在 虐 我 ❓


 


6.网瘾少年到底做错了什么 :)


 


 


 


多评论,就还会有故事。😝


 


 


 


 


 



评论

热度(5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